分子医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规程

2023年03月15日 19:31        点击:[]


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结合分子医学院具体情况,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对达到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

二、初试合格线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招生领导小组和国科大杭高院分子医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研究确认,2023年分子医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统考初试合格线执行代招单位复试线:

一级学科

专业代码及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

0703化学

0703Z1化学生物学

305

42

90


2023年分子医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统考初试合格线执行以下要求:


专业学位类别

专业代码及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

0854电子信息

085410人工智能

295

38

57

0856材料与化工

085601材料工程

273

38

57

085602化学工程

273

38

57

1055药学

105500药学

296

39

117


符合以上条件的一志愿考生(见附件一)方可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和形式

2023年3月22日正式面试。具体分组、面试顺序,工作人员会提前以邮件形式通知考生。

本次复试线下进行,具体时间安排为:

3月22日上午9:30-11:00报道,资格审查;3月22日下午复试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报告(PPT);英语测试;专业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核。

1.报告时间:3分钟/人;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简历、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或工作期间从事科研活动的情况(学习成绩、科研实践环节以及工作业绩等)。

2.英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理解能力和英语基础水平,包括少量专业英语。

3.专业知识主要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与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利用所学基础、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4. 综合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五、拟录取资格确定

复试成绩由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核综合评定,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核各按百分制打分。复试成绩=英语能力考察得分*30%+专业知识考察得分*40%+综合素质考察得分*30%。复试成绩60分以下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考生总成绩由复试与初试成绩按比例加权后得出(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占50%,复试成绩占50%)。

以考生总成绩分专业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拟录取名单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

六、复试考生资格审核

(一) 考生报需要提交以下资格审核材料(按照以下顺序整理材料并装订):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在一张A4纸上);

2.准考证;

3.应届生:学生证(加盖公章页及本人信息页);往届生:毕业证及学位证,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本科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个人简历;

 6.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7.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

 8.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9.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复印件);

以上材料电子版(电子文档、扫描件或照片)请于3月20日17点前发至:fzyxy@ucas.ac.cn

(二) 复试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东方街150号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

七、复试名单和结果处理

拟录取考生名单都将在国科大杭高院分子医学院官网进行公示。(网址:http://hias.ucas.ac.cn/fzyxy/zsxx/2.htm

通过复试的考生,后续政审与体检工作将另行通知。

八、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分子医学院 0571-86080513

九、受理考生投诉监督举报电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电话010-88256714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教务部(招生与学位办)电话:0571-86086025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纪检监察室电话:0571-86080961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

                                                                          分子医学院



上一条:分子医学院关于2023年接收专业硕士调剂生预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国科大杭高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分子医学院 

电话:0571-86080513   0571-86083396      0571-86080532

邮箱:fzyxy@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