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员、博导。

    李佳在国内系统建立了符合国际规范的治疗糖尿病、肥胖、纤维化、血液肿瘤等复杂代谢性疾病的多靶标集成、多功能筛选、多层面药效评价的标准化技术体系和靶向酶分子家族的多靶标集成筛选平台,研发的15个候选新药进入临床前研究,其中6个候选1类新药实现转移转化,2个候选1类新药已经进入临床研究。在Adv. Mate.、Diabetes、Diabetologia、J. Biol.Chem.、J. Am. Chem. Soc.共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引用6800余次。获得授权专利70余项。

    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上海药学科技奖一等奖,以及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青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入选中组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等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