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教职工活动 > 正文

小小牙医,大大梦想:国科大杭高院工会“小小牙医体验营”活动圆满完成

浏览量:时间:2021-11-29

11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牙医体验营”在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健康教育馆顺利举行。



为提升儿童口腔健康意识,丰富教职工及其子女的周末生活,杭高院工会特联合国科大附属杭州口腔医院共同举办了本次口腔健康教育活动。主要内容有科普互动课堂、知识问答、小朋友模拟牙医为“患者”检查口腔健康问题、医生专业口腔健康检查、3D建模口腔扫描、颁发结业证书等。杭高院工会委员会部分成员、教职工及子女约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科普互动课堂上,来自杭州口腔医院的专业医师用图文并茂、易于理解的语言为小朋友讲授牙齿结构、乳牙恒牙的生长规律、龋齿成因、表现及危害等健康知识,并借助模型详细讲解巴氏刷牙法的规范方法。参加的小朋友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引起阵阵欢笑与掌声。随后,模拟牙医为“患者”检查口腔、接受3D口腔扫描等,在形式新颖、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加强了儿童对健康知识的印象。



本次活动获得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此外,为提升杭高院师生的医疗保障水平,经院领导、工会委员会多次积极沟通协商,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将面向杭高院师生提供多重就诊便利与优惠,包括预约就诊绿色通道、集团会员优惠、口腔检查及科普教育等。这一举措有效提升了师生就医便捷性和满意度,是国科大附属医院服务属地师生、提升学校医疗保障质量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