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杭高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接收2024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

2023年09月08日 13:38        点击:[]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创立于2019年,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国科大直属二级学院,获批浙江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杭高院围绕“物理信息”、“生命健康”、“智能科技”、“生态环境”四大领域进行学科布局,积极开展应用型基础研究和应用型研究,主要培育以工程型和应用型为主体的研究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生入学后享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籍,经培养考核达到毕业要求后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

一、学院简介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杭高院药学院”)是杭高院于2019年开始先行启动建设的六个二级学院之一,杭高院药学院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承办。杭高院药学院秉承国科大“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实践、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瞄准药学前沿科学和生命健康领域的重大新药创制问题,融合浙江省和杭州市政府、医药产业、医疗机构和社会资本的资源条件和政策支持,发挥国科大高等教育和学科体系的引领示范作用和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前沿科研优势,集聚国内外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以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实用型”的药学学术研究性型和工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产业转化为导向,为国家和区域的新药创制和生物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二、研究生培养

杭高院药学院是国科大和上海药物研究所最重要的药物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拥有药学人才培养的强劲实力。

(一)师资力量雄厚

依托中科院优质人才资源,药学院在引进、培养和使用中构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师资队伍建设体系,汇聚了中国药学领域内多个优秀科研团队,建设了一支结构优化、规模适当、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院目前拥有在岗教职工45人,博后27人,拥有在岗指导研究生学业的导师 2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1人,“杰青”基金获得者9人,国家高等次人才1人。众多优秀导师为药学院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二)课程形式精品多元化

  学院针对药学前沿及多学科交叉前沿领域开设公共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普及课、专业研讨课、科学前沿讲座5大类课程,使学生既能掌握新药研发所需的专业知识和跨学科知识,又能紧跟学科前沿,接触到科研最新动态。院士进课堂,教授上讲台。HIAS讲堂,邀请各领域顶尖专家加入讲授团队,双创课程,对接业内知名企业,打通从校园到企业的关键环节,助力学生培养。

(三)科研平台初具规模

学院现有4个研究中心、12个首席工作室,分别是:1)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下设杨财广教授工作室、罗成教授工作室、郑明月教授工作室、黄河教授工作室;2)药物化学研究中心,下设柳红教授工作室、胡有洪教授工作室、周兵教授工作室;3)代谢与免疫药理学研究中心,下设李佳教授工作室、谢欣教授工作室、吴蓓丽教授工作室;4)糖类与感染性疾病研究中心,下设蓝乐夫教授工作室、黄蔚教授工作室。同时拥有5大技术平台:人工智能药物设计与评价平台、高效化合物合成平台、原创靶标及机制发现与验证平台、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研究平台、多元化药物活性评价及成药性平台。构建了高质量并独具特色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完善学科布局。建设由双聘教授、全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博士后、研究生组成的科研梯队,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拥有与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医药联合研发中心,探索科研与产业交叉融合的发展模式,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目标。功能齐全的科研平台保障了师生的科研需求,为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提供便利。

(四)奖助体系完善

杭高院药学院拥有完善的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涵盖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奖学金、国科大学业奖学金、杭高院奖学金、百诚医药企业奖学金、助研、助教、助管等岗位津贴。硕士生平均获得3000 /月,博士生平均获得5000/月(不包括国家奖学金、中科院院长奖、朱李月华博士生奖学金、杭高院新生奖学金等)。

三、学院预计接收推免生专业

药学专硕,杭高院独立招生;

学硕(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设计学)和直博生(药理学),依托上海药物研究所代招。

注:以2024年推免目录公布的专业为准。

四、申请条件

1、申请者须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名单备案。

2、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注:已参加过夏令营的同学无需重复报名。

五、申请时间

建议在20239月17日之前完成报名。

六、申请流程

符合要求的申请人请结合自己的科研兴趣,以所报专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确定申请专业及方向。

(一)材料的提交和初审

1.即日起登陆杭高院药学院报名系统(http://122.224.251.231/enroll_student/login),注册登陆后进入系统首页,选择点击【2024年杭高院药学院推免】报名申请按钮,进去页面后输入相应的信息,保存并提交报名。建议在917日前完成报名。

2. 报名系统需提交的附件材料(PDF扫描件):

1)身份证(含正反面);

2)英语等级证书;

3)成绩单(需要盖公章);

4)辅导员推荐信(没有辅导员的学校,可由做学生工作的老师来写推荐信);

5)其它附件,包括各类“奖励证明”、“等级证书”、“已发表论文首页”等。

(二)复试考核

学院招生专家组将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及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复试人员名单,并通过邮件的方式通知到考生。

复试时间拟定于9月下旬,详细时间地点将通过邮件方式通知。考核以面试的形式进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听力口语考核。

(三)拟录取

通过考核的同学将通过邮件形式发放拟录取通知,请关注邮件,并在指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中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校代码:14430),再选择院系(专硕选择“杭州高等研究院”,学硕选择“上海药物研究所”)。

 

所有推免生均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电子照片上传、网上缴费、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对考生的拟录取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的“待录取通知”为准。

七、联系方式:

  报名系统技术支持:孙老师 18202417565

  招生咨询联系人:李老师 0571-86080393 邮箱:liff@ucas.ac.cn

 


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

1.2023研招】国科大杭高院院长王建宇院士带来总体介绍_哔哩哔哩_bilibil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v4y1g7FE/?spm_id_from=333.999.0.0

2.值得研究 | 来自国科大杭高院的招生宣传片_哔哩哔哩_bilibil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e4y1E7Rg/?spm_id_from=333.999.0.0

3.晶体培养?小分子分析?快来参观杭高院药学院实验室!_哔哩哔哩_bilibil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h411g71x/?spm_id_from=333.999.0.0

 

上一条:关于2024级推免生体检、政审和资格复审等工作的安排

下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助教招募的通知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0571-86080393 

邮箱:yxy@ucas.ac.cn

国科大杭高院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