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杭高院分子医学院 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

2023年09月14日 10:20        点击:[]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是一所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举办的、集科教创产为一体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分子医学院是由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所承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共建,以多学科综合交叉为特色,围绕分子医学的核心科学问题,开展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


一、申请条件

申请杭高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考生须取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名单备案。


二、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3921


三、招生专业

欢迎化学、材料、药学、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

招生类型

招生专业

招生单位

学硕

化学生物学

依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专硕

生物技术与工程、药学、人工智能

国科大杭高院独立招生

四、申请办法

考生需填写问卷星完成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五、考核方式

1、学院对接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按批次组织复试。复试具体安排后续通知,请考生留意学院官网、个人邮箱和移动电话。

2、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对考核结果进行审议,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对考生的拟录取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的“待录取通知”为准。


六、考核时间

考核时间暂定于9月下旬,届时关注个人邮箱和分子医学院官网通知。


七、考核内容

1. 专业知识:主要考核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包括对所报考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等;

2. 英语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及英文文献阅读能力。以文献阅读翻译、英文对话方式进行;

3. 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对拟报考专业方向的认同度等。


八、夏令营优秀营员申请2024级推免生

获得分子医学院2023年优秀营员的考生,如获得所在学院推荐为免试研究生资格,无需参加推免面试,获优先录取资格(上传优营证书);未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须参加推免面试。


九、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周老师0571-86083396,邮箱:zhoulinhui@ucas.ac.cn

分子医学院官网:http://hias.ucas.ac.cn/fzyxy/

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所相关信息请扫码了解:





上一条: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分子医学院 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分子医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分子医学院 

电话:0571-86080513   0571-86083396      0571-86080532

邮箱:fzyxy@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