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环境学院介绍

环境学院依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江桂斌院士和郑明辉教授分别担任院长和执行院长, 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1人,四人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奖,2020年开始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并招收博士后工作人员, 截止202212月已有全职教学科研岗人员15人,技术人员6人,博士后工作人员30人,博士生12人, 硕士生157人, 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项目课题、面上/青年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初具规模。

环境学院下设10个教授工作室及非靶向分析中心、 环境样品库、 二恶英实验室等平台,承担应用基础研究、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三大任务,学院现有实验室面积2500平米,仪器设备8000余万, 园区规划面积约8000平米。 环境学院将面向环境污染与健康的国际前沿,面向区域性环境污染控制的国家重大需求,聚焦新污染物,力争在新污染物的筛查识别、毒理与人群健康和污染控制与健康保障技术三大方向上取得重大突破,推动我国环境化学与毒理学学科发展,同时在支撑国家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和水俣公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环境学院将立足钱塘,影响全国,走向世界,成为我国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的人才聚集高地,环境污染控制与健康产业的技术转化高地,环境科学与健康相关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国际合作高地。

学院建设目标

学院建设目标是汇聚一流创新人才,从基础科研和科技转化两方面,建设产、学、研一体的环境与健康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促进技术研发、中试模拟、工业化放大试验等工作,将优秀的环境与健康技术转化为实际成果和应用,并逐渐发展为环境与健康领域产业化的核心聚集区,推动我国环境与健康关键技术转移转化。

undefined

三个重大突破方向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

学院建设初期将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体,在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的分析方法、毒理与健康效应方面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力争在PTS的环境分析与过程机制、PTS的毒理与人群健康、PTS污染控制与健康保障技术三个方向取得重大突破。

http://210.76.211.194:8080/_vsl/F31A3D7D60767DFF74D89AC1D78A5AD8/F66C2250/1047E

依托建设机构介绍

http://210.76.211.194:8080/_vsl/B0BBA4ACB8F5226F72B7FD62EAF260EA/69F88595/869BC?e=.png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7017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