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李锋研究员荣获2021年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2022年01月11日 09:31        点击:[]

近日,中国科学院2021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我院潘李锋研究员榜上有名。

潘李锋,杭高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多年来,潘李锋十分注重研究生的教学培养工作,长期参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授课工作,并从2020年秋季开始积极参与杭高院的《专业英语》、《化学生物学》、《硕士研讨班》、《主题研讨课》四门研究生课程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在杭高院和上海有机所的授课过程中,他一直秉承打好基础、激发兴趣、强调交叉、活学活用的个人教学理念,在注重基础知识讲解的同时,加入了很多国际上最前沿的生命科学和化学生物学的研究进展,使偏传统化学方向的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和杭高院学生也能紧跟当今生命科学和化学生物学交叉研究的最新前沿。

在科研工作方面,潘李锋长期致力于蛋白质/蛋白质间及蛋白质/小分子间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从结构水平阐述了众多与生命活动相关的重要蛋白质的作用机制和相关基因变异导致人类疾病的致病机理。近5年,他在细胞自噬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SCI学术论文16篇,其中影响因子≥PNAS的研究论文11篇。他本人因为表现出色,曾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2020)、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称号(2019)、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7)等荣誉称号,并入选上海市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等人才项目。

朱李月华奖教金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的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每年奖励100人。

(公示链接:https://www.ucas.ac.cn/site/157?u=71972

 

上一条:科研快讯∣化材学院完成结构新奇的核苷类抗生素A-94964的全合成与立体化学归属

下一条:新锐课堂丨《高效科研工具》荣获2020-2021学年学院级优秀课程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

电话:0571-8608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