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建设目标

学院的建设目标是建成一个具有学科交叉、融教于研、需求导向、科技融合特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分子科学与技术高端教育基地和研究中心。

化学和材料学院将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70年历史沉淀的研究基础,依照中国科学院“一三五”规划方案,面向国际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重点建设和发展绿色化学、先进材料和先进医药三大研究中心。实施科教创融合发展,在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前沿学术难点挑战、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应用突破、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以化材院为依托,凝聚一支在化学科学领域方向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教育理念先进的师资队伍;构建以原创教材、优秀师资为核心的高质量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化学科学领域高水平人才;建设成为在绿色化学、先进材料和先进医药领域的研发高地,为将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打造成全国一流高校作出实质性贡献,为将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教学目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秉承“科教融合、协同育人、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实施寓学、寓教于研,构建适用于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造性”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体系,创建集“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为核心的国际一流的化学和材料学院。


承办单位介绍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

电话:0571-8608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