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发布2024年招收硕博连读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2023年12月15日 10:07        点击:[]

为规范硕博连读生遴选工作,保证硕博连读生遴选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硕博连读生遴选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结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我院”) 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遴选对象范围及申请条件

遴选对象应满足如下条件,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网上报名和上交相应材料(详见“遴选流程”):

1.我院2022级在读硕士研究生,已完成硕博连读培养方案规定的硕士阶段课程学习,且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课程不及格情况;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学期间无各类处分记录;

3.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表现出较好的科研工作潜力;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博士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二、遴选流程

   (一)拟参加硕博连读转博考核的学生,须在2024年1月12日前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招生统一网上报名。具体报名要求见《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http://hias.ucas.ac.cn/info/1085/5121.htm)。注:上海硅酸盐所代招报名硕转博的同学请于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二)网报成功后,考生应在2024年1月19日前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逾期视为放弃硕转博考核申请: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两名教授/研究员(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3.硕博连读转博考核申请表(附件1,一式一份,正反双面打印),经本人和导师签名后于截止日期前提交至学院办公室2号楼304,逾期提交视为放弃考核;

  4.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单;

  5.硕博连读转博考核书面报告(主要包括题目、摘要、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进展、参考文献)、实验记录本原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转博报告原创性声明,于正式考核开始前一周提交;

  6.其它能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如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各种获奖证书等)。

 (三)学院预计将于2024年3月到4月发布硕转博考核细则和组织转博考核工作,并公布考核结果。

 (四)学院将根据2024年硕转博实际指标及考核结果由高到低确定拟转博名单,拟转博名单由杭高院统一公示。

三、遴选标准

将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以考核结果作为遴选依据。考核总成绩低于60分(百分制)者不予转博。

四、其他

杭高院招生监督小组全程对硕博连读遴选工作进行监督,对于考生提交虚假材料及其他违反招生规定的行为,将按教育部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化材学院联系方式:0571-86085786hczs@ucas.ac.cn

  杭高院招生与学位办:0571-86086025xiazherui@ucas.ac.cn

  杭高院纪检监察室:0571-86080961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年12月15日


附件1-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博连读转博申请

附件2-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转博报告原创性声明


上一条:化材学院前沿交叉系列讲座-2023年12月29日

下一条: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 HIAS讲堂-学科领域课堂 2023年12月5日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

电话:0571-8608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