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国科大杭高院化材学院青年团队获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项目

2023年01月13日 22:20        点击:[]

近日,2022年度杭州市“西湖·明珠工程”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名单公布。国科大杭高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糖类功能分子库的构建与应用”项目成功入选领军型青年团队,获市级财政资助300万元。

“糖类功能分子库的构建与应用”团队核心成员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张夏衡研究员、杨为准副研究员、陈小平副研究员、蒲津越副研究员、孙爱爱副研究员、占贝贝副研究员与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黄云鹏副研究员等7位青年教授共同组建,俞飚院士担任技术顾问。该项目专注于发展新技术新策略构建糖分子实体库,并应用于功能性糖类分子的挖掘和发现。

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于2014年开始实施,2019年市政府对《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优化,意在遴选扶持一批符合杭州产业导向的项目和团队,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上一条:科研快讯|杭高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唐勇工作室王鹏课题组:可见光诱导的Cu/SaBox催化的酰基硅烷和炔烃的偶联反应

下一条:科研快讯|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汤文军课题组:发展氮杂芳基卤化物的Heck反应构建手性α-杂芳基取代的杂环化合物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

电话:0571-8608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