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化材学院夏令营(第二批)

2022年04月22日 15:39        点击:[]


27091


  为促进高校优秀学子之间的交流,提升大学生对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化材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拓展学术视野,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化材学院将于暑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就招募营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化材学院简介

化材学院是隶属于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二级学院,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有机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硅酸盐所)共同承办。学院面向世界前沿科学和技术发展,培养集聚人才

学院下设10个教授工作室,重点建设和发展绿色化学、先进有机材料、先进无机材料和先进医药四大研究中心。依照中国科学院一三五规划方案,定位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化学材料科学领域高水平人才。

杭高院化学与材材料科学学院院主页:http://hias.ucas.ac.cn/hxyclkxxy/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视频:https://school.kaoyan.cn/share/video/3211

二、师资概况

学院现有科研人员到岗4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四青人才21,全职科研人员10人。 

 

1648778192(1)

(唐勇 院士、院长)

1648778372(1)

(俞飚 院士、执行院长)

三、研究方向要求及四大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对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高分子材料等专业感兴趣的同学。

1. 绿色化学研究中心

  研究发展高效、经济和实用的催化反应,实现高效率和环境友好的分子精准合成。中心将实现化学理论的突破和创新;发展重要药物和农药分子的创新性绿色合成工艺,服务化学制造业的升级换代。


2. 先进有机材料研究中心

  从分子科学的基础研究着手,通过特色催化剂的研制,创造具有全新结构和性能的高分子化合物,提供功能独特而迥异的特种材料和特色产品。


3. 先进无机材料研究中心

  从无机材料的的基础研究着手,开展先进无机材料的组分与结构设计、成型和制备技术、相关性能及机制研究,建立先进无机材料设计与评价新方法,发展先进无机材料与器件。


4. 先进医药研究中心

  从化学生物学的基础研究着手,探索生命过程和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寻找监测和调控疾病进程的活性化合物,开展源头创新的医药研究



(实验室环境图)

(文体中心环境图)

(杭高院校园环境图)

(宿舍环境图)


四、夏令营报名方式

1.夏令营活动

 我院第二批夏令营将于八月线上举行,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安排营员参加课题组介绍,导师面对面交流、优秀营员展示等活动。

 现开始接收申请材料和网上报名,至六月下旬结束。根据考生提供的电子版材料,化材学院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筛选,入选学员将通过电子邮件直接通知本人。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优秀营员在后续报考杭高院过程中,同等条件下将予以优先考虑。(未入围者不在另行通知)

 旁听生:如暂不符合此次夏令营报名条件,欢迎各位优秀大学生以旁听生的身份参与各学院的线上夏令营(报名方式与营员报名一致)

招生专业及代码

培养类型

有机化学070303

学术型硕士

化学生物学0703Z1

学术型硕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学术型硕士

材料与化工085600

专业型硕士

生物与医药086000

专业型硕士

2.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立场坚定,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2)申请人需为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毕业),本科成绩优秀,对申请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科研工作,并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3)英语水平良好,至少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4)报名链接: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星报名信息,截止日期2022年8月10日

1650612387(1)

3.申请材料

1)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申请表(附件1

2)本科成绩单扫描件(需盖章)

3)英语四级/六级成绩单扫描件

4)身份证扫描件

5)学生证扫描件

6)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

7)其他等级证书及校级以上获奖证书扫描件

8)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扫描件

9)专家推荐信扫描件

附件1.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申请表

上述1-9材料按顺序做成一个pdf文件(1-6为必交材料,7-9为选交材料),上传至报名链接。

五、更多联系方式

1. 杭高院化材学院李老师0571-86085786lilingyi@ucas.ac.cn

2.化材学院夏令营QQ交流群:638567544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年硕转博(秋季)拟录取公示

下一条:2022年杭高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士统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

电话:0571-8608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