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规程(专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中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纪律,坚持公平公正,自觉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

二、复试条件

计算机技术专业(085404)考生:考生一志愿报考单位为“杭州高等研究院”,报考方向为“01 (全日制)智能体系结构”。

人工智能专业(085410)考生:考生一志愿报考单位为“杭州高等研究院”,报考方向为“01 (全日制)人工智能”。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专业代码及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085404计算机技术

295

38

57

085410人工智能

295

38

57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项

276







三、复试形式和报到时间

1.本次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进行,请考生按规定时间报到。

2.报到时间:3月22日(周三) 9:00-16:00(截止)

3.报到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3号楼2B224行政办公室。

4.复试时间:3月23日(周四)8:00-18:30

5.复试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考生本人凭准考证可直接入校)。

6.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71-86085751

7.复试名单见附件1。

四、复试材料提交(报到时提交)

1.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历届生)、学位证书(历届生)、学生证(应届生):审查原件,提交复印件;

2.学信网验证报告: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复印件,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复印件;

3.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成绩单:提交原件;

4.各类其他获奖或荣誉证书:审查原件,提交复印件;

5.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1份(见附件2,请填写好相关内容);

6.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5份(见附件3)

五、复试内容和成绩构成

(一) 复试内容

1.英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英语听力水平。英语口语测试主要考查考生日常英语会话水平,将适当加入专业英语。

2. 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复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3.考生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实践环节以及工作业绩将作为面试考查的重要内容之一。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二) 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英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10%,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90%,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

六、拟录取资格确定

学院将参考往年实际录取情况,结合学院学科发展需要,确定各专业拟录取人数,分专业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60分以下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七、体检与政审

1.拟录取后,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将体检表(自行在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级别医院体检,体检结果必须贴有本人照片并在照片与体检单交接处加盖骑缝公章,具体要求见拟录取后通知)与政审表原件寄送至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办,体检与政审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2.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八、其他

本通知若与上级单位最新发布的政策不符,以上级单位为准。

请有关同学近期确保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按时参加复试。

九、受理考生投诉监督举报电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电话:010-88256714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教务部(招生与学位办)电话:0571-86086025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纪检监察室电话:0571-86080961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

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