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亚韡教授和史建波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者:环境学院   时间:2024-03-15 08:27:58  浏览:

近日,环境学院王亚韡教授和史建波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是以推动化学科学卓越发展为目标的全球性专业团体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王亚韡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新污染物的分析方法、环境行为与健康效应机制研究。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其中在环境科学领域顶级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50余篇,全部论文被国内外同行正面SCI引用8000余次。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和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主要完成人)等奖项。

史建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联用技术及形态分析研究,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SCI他引7000余次,参与撰写专著7部。担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和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编委,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CAIA)特等奖等,参加了中国2017年南极科学考察和2018年北极科学考察。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7017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