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一)孙凝晖院士

孙凝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高性能计算机、计算机系统结构。先后参加了曙光一号并行计算机,曙光1000大规模并行机,领导了曙光2000-I、曙光2000-II高性能计算机、曙光3000超级服务器、曙光4000超级服务器、曙光5000A高效能计算机、曙光6000高性能计算机、新型高通量计算机和专用智能计算机的研制,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一等奖,2001200320062013年四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6年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和“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二)韩银和研究员

韩银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集成电路设计和测试、计算机体系结构。在这些领域共发表了110多篇学术论文,包含多篇ISCAHPCADACICCAD等体系结构和芯片领域顶级会议论文。韩银和获得过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全国百篇优博提名(奖)、中科院优博、计算机学会优博等,担任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主席(2016-2017),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专委主任。他的工作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资助。

 

(三)张健研究员

张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自动推理、约束求解、软件测试与分析、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可信任软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学术指导专家、国家973计划项目“安全攸关软件系统的构造与质量保障方法研究”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指导的多名研究生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等荣誉。

(四)鲍虎军教授

鲍虎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之江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和混合现实方面的研究。所领导的团队曾获首届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的资助。作为首席科学家,先后二次承担了973计划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项目的研究,在混合现实的场景建模和沉浸式视觉融合呈现的理论、技术和平台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余件,出版著作4部。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

 

(五)詹乃军研究员

詹乃军,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分别在南京大学数学系(1989-1993)和南京大学计算机系(1993-1996)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7-2000)。研究方向包括:形式化方法,实时、嵌入式、混成系统,程序验证等。任《Formal Aspects of Computing》《J. of Logical and Algebraic Methods in Programming》《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期刊编委,国际会议MEMOCODESETTA的指导委员会委员,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如FM 2021)和著名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如CAVRTSSHSCCICCPSEMSOFT等);在著名国际会议和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2部,编著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