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杭州:

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浙江省的省会。这里,江流襟带,山色藏幽,湖光翠秀;这里,史脉悠远,文风炽盛,名流辈出;这里,自古至今被公认为是古老神州的东南名都、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物之邦,一直以物质财富丰饶繁盛和文化艺术源远流长而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经过2000多年的保护、开发、建设,杭州从山中小县出落成了自然环境和人文底蕴相映生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山水旅游胜地、东南沿海地区现代化的政治经济中心、交通枢纽和文化都会。 八千年的跨湖桥文化,五千年的良渚文化,这座城凝聚了世代匠心;晴好雨奇,四季流转,无处不彰显着江南韵味。西湖美若眸子,湘湖风韵绰约,运河名贯四海,清甜的龙井茶更是无数人的精神依归。杭州,不仅是一首诗。


乐活转塘:

在西湖南部,由钱塘江、灵山、富春江围合而成的区域便是转塘。转塘来历,渊源流长;春秋战国,一片汪洋;吴越水师,定山战场;山河变迁,沧海见陆梁。“路绕定山转,塘连花浦横”;唐诗流传,留名转塘。龙坞茶村、大清谷景区、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浙江音乐学院、云栖小镇给这里赋予了浓厚的文艺科创氛围。

   

   


过渡院区:

位居转塘一隅的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坐落着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过渡院区,比邻而居的是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附近聚集有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院校机构,科研氛围与艺术氛围共生并举,是不可多得的优质教科研区域。院区内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主要由教学生活区和科研实验区组成,设施完备,能在空间上满足过渡期间的运行需要,并为全体师生提供便利舒适的科研、学习和生活配套。为弥补过渡院区图书馆建设的不足,中科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对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开放其文献情报中心的所有文献资源,以满足过渡阶段教科研工作对文献资源的需求。 与此同时,过渡院区充分考虑了引进人才的居住需求,悉心打造了专家公寓、研究生公寓、会议中心、餐厅等,从设计、施工、用材、家居用品选配等环节严格把控,精心筛选后勤保障服务团队,确保全体科研人员拎包入住,享受体贴细致的生活关怀。

       


永久院区:

永久院区现已完成项目选址,新区将与现已开工建设中的铜鉴湖4A级景区无缝连接,融为一体,并紧邻地铁6号线双浦站,兼具山水风光和便捷交通。规划设计上,新区将结合杭州江南水乡景观特色,采取与铜鉴湖开发和谐共生的设计理念,打造一座与自然融为一体,安宁、美丽、充满活力与创新气息的高等学府。规划中的永久区将配备图书馆、剧院、体育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学院楼、实验室楼、双创楼、宿舍楼等,并将考虑在后期配套建设属医院及附属学校等,以满足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和生活需求。同时,为解决高端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永久区拟在风景秀美的山谷地块建设富有江南民居特色的多类型人才房。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