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召开第一届教学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1-01-18

1月13日下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杭高院云艺园区7号楼215会议室召开,14位委员参加会议。杭高院院长、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宇院士,常务副院长、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崇辉教授,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戴宁、吴家睿教授等7位委员现场出席,耿朝强等7位委员线上参会。会议由郑崇辉主持。

会议现场

王建宇首先感谢全体授课教师及各位委员,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兼顾科研和教学需要克服许多困难,各位教师都圆满完成了秋季学期授课任务,对此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建宇强调,在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各学院要把秋季学期好的办法坚持下去,并对授课教师来杭高院授课提供尽可能的方便,同时进一步梳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国科大各项规定的范围内灵活探索具有杭高院特色的专硕培养模式。此外,王建宇还对HIAS讲堂嘉宾遴选,教师授课质量,学生选课数量等提出进一步要求。

教务部汇报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运行整体情况,并以学生评价及各项课程指标为依据介绍了教学运行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戴宁、李欣璐、俞飚、吴家睿、黄蔚、刘稷燕、上官棣华和周燕代表各学院汇报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学院教学工作和春季学期课程设置及授课教师情况,并对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出总结并提出相应对策。

教学委员会各委员就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体系、HIAS讲堂主讲人员遴选及新课程设置等相关主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郑崇辉对各学院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与期望,第一,杭高院作为国科大二级学院,相关教学活动应遵循国科大的教学相关规定;第二,推动本学院教学组织单元的建立健全;第三,各学院应按要求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第四,各学院应重视课程评估的结果,并采取一定的措施确保教学质量。

据悉,杭高院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于1月10日结束,春季学期计划于3月1日正式开课,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文/夏哲睿 吴家章;摄/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