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AEMG集团董事长李新庆一行来访国科大杭高院

浏览量:时间:2021-05-13

日前,AEMG集团董事长李新庆一行来访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高院常务副院长郑崇辉、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杭高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 谢勇介绍了国科大在国际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新形势下国家对高校国际合作工作的相关政策意见。他强调,当今世界百年大变局与百年大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环境日趋错综复杂,面临更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要及时调整方法思路,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增进友好互信,促进共同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李新庆对AEMG集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 AEMG集团专业从事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多年来,已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机构、研究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了整合和优化教育资源的作用。目前集团已在中国建立并参与数十个中外联合办学项目和机构,涵盖从大学预科到博士的全方位联合培养。其旗下的AEMG大学专注于践行创新国际教育模型、跨文化与跨国教育系统下的创新实践及虚拟教育平台云校园的开发,可为在华合作院校学生提供世界知名高校课程和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

郑崇辉首先感谢AEMG集团、国科大校领导及国际合作处对杭高院国际交流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百年未有之变局的加速器,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高校国际合作也同样面临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希望双方审时度势,找准合作切入点,同力同向,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前提下,创新合作模式,构建顺应形势发展变化的国际合作办学新格局,以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积极迎接各项挑战。

文、摄/科研与平台管理部(对外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