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参加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1-05-25

日前,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与斯威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及中科院国家天文台、AEMG集团,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了合作交流座谈会。斯威本科技大学Pascale Quester校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Bill Damachis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崇辉、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刘继峰作为与会各方代表出席。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杭高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戴宁、教务部与科研部负责人及各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Pascale介绍了斯威本科技大学和在天体物理、空间产业技术等领域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拟就相关领域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意向;谢勇重点介绍了在科教融合办学理念指引下,国科大在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现状和成果;戴宁结合自身经历,着重介绍了杭高院以及其所在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刘继峰基于斯威本科技大学的特色情况,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在有关领域的优势地位、取得的成就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与会各方进行了合作交流,在彼此增进了解认识的基础上,深入探讨了未来在相关领域进行交流合作的可能性与创新模式。

文、摄/科研与平台管理部(对外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