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首位公派出国留学生顺利赴德

浏览量:时间:2021-07-14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基础物理与数学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理学院)2020级博士生刘晖,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培养研究生计划—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项目资助,于近日赴德国慕尼黑大学索末菲理论物理中心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刘晖同学师从杭高院数理学院耿朝强教授,所修专业为理论物理专业,他将在德方导师Georgi Dvali教授的课题组开展为期22个月的“非微扰物体的量子结构”的课题研究。刘晖同学作为杭高院成立以来首届招收的优秀学生中的一员,现成功成为首位获得奖学金资助公派出国留学生。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创立于1925年,作为德国高校和学生团体的联盟,代表德国241所高校和103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致力于促进德国大学与外国大学之间的关系,开展面向所有国家、所有机构的各项资助计划。2021年度国科大“国际合作培养研究生计划—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项目,资助学生到国科大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协商联系的有关德国高校和除马普学会、弗劳恩霍夫协会以外的科研机构进行学习研究。

杭高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科研与平台管理部(对外合作处)会同各学院及国科大国际合作处积极组织开展该公派出国留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经中德双方专家评审,刘晖同学最终成功获得录取资格,并在其中方导师耿朝强教授、数理学院、科研与平台管理部(对外合作处)、教务部(招生与学位办)、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的支持协助下顺利派出。

首位公派留学生派出是实现杭高院学生国际化培养、开展新形势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新突破,杭高院将以此为契机,面向世界前沿科技、探索模式、拓宽渠道,为培育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文/科研与平台管理部(对外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