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意识形态相关文件,杭高院党委书记马里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郑崇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晓平出席会议。

在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马里松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使命担当。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人力资源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院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马里松对杭高院前期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部门(学院)既要加强吸引人才的力度,又要对引进使用的人才加强教育、培养、锻炼,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确保各类人才的政治向心力强、业务能力强。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快推动我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里松指出,要突出“党建引领”,精准落实发力。推动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完善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杭高院的贯彻落实机制。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的建设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对学院中心工作、关键环节的领导能力。杭高院的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杭高院更好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实现我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马里松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守好一段渠、种好一块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抓好本单位、本领域具体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部门(支部)负责人都是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部门和学院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奋力开创杭高院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党群工作部部长孟庆黎解读了意识形态相关文件内容,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旸和学生处副处长方俊就意识形态文件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杭高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文/严昊、摄/杨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