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迎来西电光电工程学院师生一行来访

浏览量:时间:2022-07-23

2022年7月22日上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迎来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电)光电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交流。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杭高院与西电的交流,互相了解学院建设情况,并为来杭高院参加暑期实践的西电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与科研的兴趣和探索欲望,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杭高院院长王建宇院士为大家带来了《缤纷多彩的光子和神秘的量子》专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量子的知识及其应用,王院长从科学和工程的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墨子”号卫星,并介绍了他对“中国式科技创新的思考”,提升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认识,增强了对我国科研能力的自信。



报告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洁为西电校友颁发本科生成长导师聘书。



会议于物光院“格物”楼报告厅,在王建宇教授工作室的刘世界博士主持下正式开始,杭高院与西电光电工程学院了各自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在交流分享中双方对学院未来建设、规划发展都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之后杭高院教务部负责人吴家章老师介绍了杭高院招生政策以及研究生教育情况,为西电学生介绍了杭高院未来的招生规划以及学生培养模式。



为了让西电的同学们对杭高院有充分了解,活动邀请了西电光电工程学院2018届校友李昊杰博士进行了在杭高院学习与生活的分享,让西电的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对杭高院的了解,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认识。

会后,杭高院物光学院的老师们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个中心实验室,包括深空探测实验室、太极实验室、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激光物理实验室、光学平台公共实验室等,由各实验室的博士后及研究员为西电的老师和同学进行讲解,面对各种大型、精密仪器,同学们在各研究员的详细介绍中对杭高院的光电实验室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拓宽了光电领域的眼界。



会议交流及实验室参观在杭高院各部门合理安排下圆满结束,为杭高院和西电的进一步交流打下了基础。

 

文字/ 刘世界  李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