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生命学院/浙江省系统健康科学重点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平台正式启用

浏览量:时间:2022-11-29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生命学院)/浙江省系统健康科学重点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平台自筹建一年多来,现已基本完成计算机工作站的建立,平台组织架构的设置,人才队伍的建设,正式开启试运行阶段。今后,将向杭高院各个二级学院及周边科研单位提供大规模的生物数据建模,多组学整合等计算、分析和处理方面的服务。



生命学院高性能计算平台着力于开发和应用大数据分析理论与人工智能方法、数学建模和计算机仿真技术,从系统层面研究和探索复杂生命系统的规律,为健康科学研究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该平台目前拥有新型的64个计算节点的高性能服务器,其中包含1008个高性能计算核心,共计41TB内存空间,以及10张GeForce 3080 Ti GPU计算卡。平台现有陈洛南首席教授领衔的研究人员8人(研究员5人+助理研究员3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余人。目前可以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基因调控网络的构建与分析、转录调控网络的构建与分析、蛋白质相互作用网重构、生物网络的比较分析、疾病活性通路的探测、单细胞组学分析、多组学数据整合、空间转录组学计算、蛋白质结构比对与功能预测、网络药物靶点预测、合成分子生物网络设计等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