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杭高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量:时间:2023-06-26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科大10周年,根据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为深入贯彻新时代“浦江经验”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日,杭高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杭高院党委书记邵雪荣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杭高院首届毕业生代表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学习后的深切感悟,同学们表示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邵雪荣书记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勉励大家要始终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作了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中指出,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强调:“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这既是对投身乡村振兴的广大青年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各条战线,包括我们科研战线青年的殷切期望。



报告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热情勉励、深刻教诲的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和理解自身的定位和使命。眼下同学们即将毕业踏上社会,克服杭高院建校初期种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和科研任务,很了不起,要把这股精气神保持下去,转化为青春报国的实际行动。今后走向社会,甘于扎根一线基层、练就扎实本领,发扬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在科技强国的征途上,绽放青春之花、贡献更大力量。



要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要保持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走出校园,也要时刻讲好杭高院故事,继续保持对学校的热爱,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要摒弃享乐畏难,投身“苦”中,在实学实干上下功夫。“苦”,代表的是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是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内容,是不容易获得成功的领域。投身“苦”中,勤奋历练,才能堪当重任、有所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人应当主动走出“舒适区”,对棘手的事、困难的事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地寻求磨砺和成长。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方能在奋斗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在攻坚克难中提升生命价值。



要把青春许家国,成就新时代卓越青年。大家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有理想、有追求,更要有奋斗精神;要有情怀、有担当,更要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国家的责任,只有把青春许家国,才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迈向属于你们的新时代。邵雪荣最后深情寄语,愿所有毕业生都带着杭高院的美好祝福,勇敢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