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后李智彤入选“博新计划”

浏览量:时间:2021-06-11

近日,2021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获选结果出炉,我院生命与健康学院博士后李智彤脱颖而出,顺利入选,实现我院博士后工作的又一新突破。

李智彤,男,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0年12月进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健康与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刘默芳研究员)。主要开展非编码RNA调控精子发生过程中编码基因表达的功能研究,并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Cell、Mol Cell等高水平的研究论文6篇。

“博新计划”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自2016年起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择优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全国平均获选率约10%。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金额,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为国际交流经费。

博士后科研队伍是我院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在我院人才队伍体系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下一步,我院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推进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创新管理制度、畅通发展通道、健全服务体系等措施,将博士后队伍建设纳入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充分挖掘和发挥博士后制度的政策优势,着力建设与“高起点、小而精”集科教创产为一体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相适应的人才培育体系。

供稿/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