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浙江省系统健康科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浏览量:时间:2022-07-13

根据浙江省系统健康科学重点实验室重点发展方向,现发布《浙江省系统健康科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如下:

一、拟支持研究方向:

方向一. 线粒体生物学研究新方法及线粒体功能快速检测技术;

开发线粒体功能生物学研究的新方法和技术,包括但不局限于:1)线粒体活性、功能及膜电势检测的新方法及技术开发;2)具有实际应用前景且简便快捷的线粒体活性、功能检测试剂开发;3)表征线粒体稳态的新靶标及相应新技术开发。

考核指标:开发1种新技术方法用于检测线粒体功能及活性;研制1种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线粒体活性、功能检测试剂(盒)。


方向二.智能化生化方式干预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

研究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及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智能化生活方式干预及监测技术;建立智能化生化方式干预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并对研发的技术进行效果评价。

考核指标:1)开发一套系统用于全流程智能化生活方式干预管理;(2)建立1个应用示范基地,示范区域内生活方式干预管理效率提升30%

二、资助方式:

资助总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项目资助期为2

三、申请要求:

1.申请资格

主要资助国内外与本重点实验室拟资助研究方向一致的优秀科研人员,一般要求具有博士学位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申请人应确定重点实验室的一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为合作方,联合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

2.申请程序

课题申请者填写《浙江省系统健康科学重点实验室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实验室提交纸质材料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版。实验室对项目进行择优资助。

3.项目执行及结题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原则上不转出实验室,所有开销在实验室所在单位财务部门报销。

 课题结束后,申请人应按时提交结题报告和结题成果报告。

4.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取得成果的标注。

开放课题资助的有关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在作者单位处标注:

中文:浙江省系统健康科学重点实验室,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杭州 310024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Systems Health Science of Zhejiang Province, School of Life Science, Hangzhou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Hangzhou, 310024, China

未标注的,结题验收时不计入成果。


联系人:李浩榕

联系电话:0571-86080669

邮箱:lihaorong@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