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科研人员招聘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蒋华良工作室博士后招聘 (主攻多组学数据分析项目)

浏览量:时间:2022-04-13

一、工作室介绍

研究主题:基于多组学数据整合挖掘的药物设计研究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蒋华良工作室主要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药物设计研发。在Nature, Trends in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 , J Med Chem等及机器学习领域国际顶级期刊等发表系列论文200余篇,针对多种重要靶标发现了数十个新结构类型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其中多个候选药物已进入临床试验研究。

开发基于患者多组学信息预测有效治疗策略的计算模型是精准医学中的关键挑战。近年来,针对不同细胞系的多层次组学表征数据快速增长。将这类组学数据与药物细胞敏感性相结合,研究人员可以剖析药物治疗的分子机制,并将其转化为精准医学所需的个性化诊疗策略。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算法在多组学组学与药物响应之间建立了新的桥梁,推进了药物响应预测算法的发展。基于网络的预测方法和多模态深度学习方法有利于实现多组学数据的系统性的整合和应用,能克服传统的机器学习方法在药物响应预测中的局限性,是今后药物精准设计的发展方向。

二、职位简述

PI领导下,与相关领域同仁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撰写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

1. 具有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统计/机器学习、药物筛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在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 近三年内,作为第一/合作第一作者发表过下述领域学术论:

A.单细胞数据分析、疾病(肿瘤)分型与标志物发现;

B. 统计/机器学习;

3. 热爱科研工作,能够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有以下任何一种能力的人员优先考虑:

1. 熟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原理和算法;

2. 具有医学专业背景;

3. 较强的英文写作与交流的能力。

三、工资待遇

1.薪酬不低于30万元/年(含市级补贴),根据工作业绩再给予一定的绩效奖励;如获得“博新计划”等项目支持,待遇另议;出站后留杭工作,还可申请40万元一次性补贴。

2.提供园区内博士后公寓;

3.积极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相关科研项目;

4.博士后在站期间学术业绩优异者可择优推荐工作。

四、应聘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列表等;

2. 请提供2-3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推荐人需包括申请人博士导师。

五、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myzheng@simm.ac.cn,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