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科研人员招聘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谢欣组博士后招聘

浏览量:时间:2022-12-16

一、课题组长与研究方向简介

谢欣,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课题组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首席,入选国家特支计划,两任973首席科学家。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美国新泽西医科和牙科大学神经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曾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2019),全国三八红旗手(2017),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3),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2)等荣誉。

课题组长期从事基于G蛋白偶联受体(GPCR)和干细胞的重大疾病新机制、药物作用新靶点及生物活性新分子研究。以代谢性疾病及自身免疫病等复杂疾病为目标,采用化学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结合的研究手段,利用老药、天然产物和特色小分子探针推进新靶点/新机制的研究,并进行新药研发。近年来发现数个GPCR在疾病中的新功能,发现多个具有新药开发潜力的新配体,作为主要发明人研发的靶向GPCR的两个一类候选新药已实现成果转让。迄今已在NatureCellCel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 等知名学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获授权20余项。

现因科研发展需要,拟招聘博士后2-3名。

二、岗位要求

1.博士学历学位,获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主流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2.身心健康,工作诚信严谨,具有饱满的科研热情与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3.熟练掌握各种药理学研究需要的实验技能;

4.可熟练进行英文阅读及写作;

5.有代谢性疾病药理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等研究背景,特别是有G蛋白偶联受体研究背景者优先。

三、薪资待遇

1.薪酬不低于30万元/年(含市级补贴),根据工作业绩再给予一定的绩效奖励;如获得“博新计划”等项目支持,待遇另议;出站后留杭工作,还可申请40万元一次性补贴。

2.提供园区内博士后公寓;

3.积极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相关科研项目;

4.博士后在站期间学术业绩优异者可择优推荐工作。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含拟开展的科学研究及工作计划)及相关教育工作背景及科研能力证明材料发送至段老师邮箱:duanyanhui@ucas.ac.cn并抄送至yangyh@ucas.ac.cn;对符合条件者会一周内邮件通知下一步考核安排,若未收到邮件通知视为简历筛选未通过。本招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关岗位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