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0-11-06

各二级学院:

为增强学生应急意识,提升学生安全素质,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确保学校稳定和学生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安全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学校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9日-11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1月9日至15日,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级学生要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平安校园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二)组织消防应急救援演练。11月12日,杭州市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转塘站)专业人员将现场指导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和大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积极提高全体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在寝室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更好的保护学校财产和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

(三)举办HIAS讲堂—心理安全专题讲座。11月12日,为大力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积极营造活泼向上的活动氛围,浙江大学二级教授马建青老师将举行主题为“研究生的压力管理和阳光心态”的讲座。

(四)组织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11月15日,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教授许虹老师将开展主题为“急救知识(AED使用)及心肺复苏知识”的专题培训。专家现场带领学生进行现场实操演练。加强同学们安全突发事故医疗急救意识,提高同学们紧急情况自救及互救能力,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

(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11月16日至22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学院将围绕学生寝室楼、食堂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六)举行校园规章制度及安全知识竞赛。11月23日至25日,拟举办校园规章制度及安全知识竞赛,加强我院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树牢我院安全发展理念,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使“安全教育月”有计划、有声势、有实效;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校内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发动,扩大教育覆盖面,营造出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3、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各二级学院需结合本单位实际,把握好时、度、效,结合易发问题,切实提高全体学生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

4、联系人:冯千驹;联系电话:86089279。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