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请假制度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0-11-20

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校园管理体系,加强疫情期间校园防疫工作有效性,营造安全、健康、规范、有序的育人环境。现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请假制度的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每日“钉钉”健康打卡工作。要求做到应打尽打、真实打卡,杜绝不打、代打、漏打等现象。学生日常打卡情况纳入学校各类评奖评优、党员发展的考核内容。

二、简化请假审批制度。为方便学生日常出入,对离校时间在一天内(含一天)的请假流程做出调整,现规定,对于在杭外出事宜无需审批;对于离杭外出事宜仍需先征得导师或授课教师同意再提交审批。注意,离校时间在一天以上或需校外住宿的请假流程仍参照原请假制度,具体流程图详见附件

三、倡导在校学生遵循“非必要不离校”的原则。节假日离校(不含周末请假)申请仍需在系统申请,具体安排视通知而定;

四、严格落实请假销假制度。各学院要严格执行请销办法,规范办理学生请假手续,严禁学生不假外出。对于不假外出的学生,无故离校、旷学的学生,参照国科大学生请销假和纪律处分相关文件,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关处分或处理。

五、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学生请假外出管理措施随杭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进行调整并及时发布。

联系人:冯千驹;联系电话:86089279。



学生处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