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举办​“纪念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0-12-08


一、   活动背景

为增强国科大杭高院学子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精神及意义;培养团结精神,特举办此次“纪念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活动。


二、   活动形式

“纪念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拔河比赛

“纪念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红色观影


三、   活动对象

杭高院全体研究生


四、   主办单位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学生处、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学生会。


五、   活动时间

拔河比赛 20201211日(本周五)13:30-15:30

观影活动 20201211日(本周五)19:00-21:00


六、   活动内容及规则

(一)拔河比赛

1)比赛地点

食堂门前空地,如遇雨天改为文体中心室内举行。

2)比赛规则

分组:物光、环境、分子、生科、药学五个二级学院各为一队,数理和化材合并为一队,共六个队。每队7名男生,3名女生,共10人。

赛制:比赛共两轮。

第一轮,六个队抽签,两两对决,依次拔三轮,胜者进入下一轮;

第二轮,上轮三个获胜队伍两两对抗,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即A/B/C三支队伍抽签,抽中1号的队伍第一场休息,其它两队对抗;抽中2号的队伍第二场休息,其它两队对抗;抽中3号的队伍第三场休息,其它两队对抗。按胜场数排序,区分冠亚季军。

若出现三支队伍在第二轮比赛中均是一胜一负的情况,则按每支队伍胜场时间排序,用时短者获胜。

备注:每一轮比赛之间设置五分钟以上休息时间。

3)奖项设置

参与奖:所有参与者均可获得国科大定制版笔记本,共计60个。

冠军队伍参与者:集体奖状+每人跳绳一个+洗衣液一瓶,共10份;

亚军队伍参与者:集体奖状+每人呼啦圈一个,共10个;

季军队伍参与者:集体奖状+每人跳绳一个,共10个。

(二)观影活动

1)活动地点

食堂四楼

2)活动形式

集体观影:《夺冠》


七、   活动要求与注意事项

1、    拔河比赛:

(1) 拉拉队员不准上场帮忙,各参赛队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不得作弊,务必听从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指挥。对于违反比赛规则秩序又不听劝阻的,取消班级参赛资格。

(2) 各班务必准时参赛,不准无故缺席,裁判在比赛开始前清点各队参赛人数,迟到五分钟按弃权处理。

(3) 各班班委,活动负责人必须及时关注现场情况,出现意外及时联系老师处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2、    观影活动:

(1) 各班除周五晚需要上学位英语的同学,都需到场参加并签到。

(2) 各位同学须遵守公共秩序,不得喧哗吵闹,不得影响其他同学;观影结束后注意维持教室卫生,带走自己制造的垃圾。


如对比赛赛制有疑问,或需要借拔河绳提前练习,请联系:赵静 微信:13129939733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2020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