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2021年寒假学生放假安排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01-05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按照《浙江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指引》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等要求,综合考虑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安排

2021115日至2021227日。

在校生202131日正式上课,返校注册时间为228日。春季学期课程安排及选课须知由教务部另行通知。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做好学生假期离校备案工作。18日起,学生可通过钉钉平台OA审批中的节假日离校登记做好离校备案工作,如提前离校的,须征得二级学院及导师同意。所有学生非必要不留校,需在118日前离校,公寓中心届时将进行集中维护。

(二)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冬春季是各类传染性疾病和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要严格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方案、预案。严格落实个人健康检测报告制度,做好钉钉每日填报工作。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立即佩戴口罩,并及时联系当地卫生机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有疑似或密接等情况,须及时向学院报告。

(三)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在节假日期间,要关注交通信息,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在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区域,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情况下不摘口罩,备好手部清洁消毒用品。

(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部门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请根据学校要求于228日返校报到。如遇特殊情况,学校会第一时间发布通告。

1. 符合以下条件方可返校

1)返校前连续居家14天(不离开本人所在的市、县、区)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完成连续14天居家打卡,并持有杭州健康码绿码;

2)返校前14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人员;

3)返校前14天内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经历,未密切接触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

4)返校前14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返回人员;

5)同时满足上述1-4条,于返校前7天通过钉钉平台OA审批中的开学返校申请做好返校备案工作,经学院审批同意方可返校。

2. 下列情况,需要提供返校7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114天内去过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

2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和国(境)外人员接触史的;

3)来校返校时途经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

3. 下列情况返校,等待学院另行电话通知

1)居住区为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

2)杭州健康码非绿码;

3)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

希望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2020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