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百年风华正当时,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04-12

各位同学: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心中,特开展“百年风华正当时,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参考书籍读书心得

认真研读指定参考书籍,深入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充分信任与殷切希望,深刻探讨读后所思所想所悟,从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领悟内涵实质,激发奋斗精神,牢记青春使命。

参考书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法治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在浙江》。

2.紧扣“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

以“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的关系为视角,通过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历所获、所感所悟,以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向伟大祖国告白,表达爱国之心、倾吐报国之情、抒发强国之志,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3.青年话党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谈谈“我印象最深的党史故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学生会

三、 征集时间

2021年4月12日至5月3日

四、 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染力强,富有思想性、时代感。

3.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篇幅一般在3000字左右。

4.作品文末须标注作者姓名、学院、学号和联系方式。

5.作品必须为投稿者原创、首发,不得抄袭,不得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

6.所有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主办单位享有对作品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

五、 投稿方式

文件命名为“征文+姓名+文章题目”发送至邮箱:youth_hias@ucas.ac.cn

六、 评选奖励

本次征文活动将按照一定比例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联系人:卢泊冰

联系方式:17864237603

 

 

 

共青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委员会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学生会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