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04-25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假期安全,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1-55日,共5天。425日(星期日)、58日(星期六)根据教务部通知正常上课。

二、严格落实假期报告备案制度

放假期间,离开杭州市区的在校学生需通过钉钉节假日离校登记模块履行离校登记手续。返校学生需通过返校确认单模块履行返校登记手续。

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加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学生的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

1. 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 在校外严格遵守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3.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消毒;

4. 锻炼身体、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熬夜;

5. 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及时报告辅导员,并执行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

(二)注意交通安全。要提醒学生外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结伴而行,不坐非法运营、超载等危险车辆。留校同学在杭游玩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三)注重财产安全。要提醒学生注意自身财物安全,提高防盗防诈骗意识。外出要提高警惕,关好宿舍门窗,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接到自称银行”“法院”“公安来电要求汇款等电话,切勿轻信;也要通过学生向家长转达防骗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四)遵守住宿管理规定。春季天气干燥,应时刻警惕火险。要自觉遵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在寝室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不乱接电源等。禁止留宿校外人员,如有违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放假期间,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注意饮食卫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买街头无证商贩出售的食品;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封建迷信邪教活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