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纳新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06-08

  为更好地服务同学、进一步优化学生组织结构,提升研究生会工作效率,共同建设一支高效精干、开拓创新的学生干部队伍,为研究生会注入新鲜的血液。本着广泛发掘人才和“公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面向杭高院2021级研究生公开纳新。

研究生会将会为你提供一片展现自我的天空,服务同学的平台,锻炼自己的舞台。欢迎热心研究生会工作、具有奉献和服务意识、团队精神,素质高、能力强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竞选。广大同学可根据部门简介,结合自身兴趣、特长,踊跃报名,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一、部门设置及纳新计划

本次纳新涉及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与办公中心、文体学研活动中心、媒体宣传中心、权益调研中心和志愿工作中心等五个中心。其中办公中心下设办公室、秘书处,文体学研活动中心下设学研部、文体部,媒体宣传中心下设宣传部、平台运营部。

组织框架如下所示(各部门具体职能见附件1):

研究生会组织框架

 

二、竞选条件

1. 2021级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全日制研究生均可参选;

2. 热爱祖国,崇尚科学,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 学风端正,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成绩优良;

4. 友爱互助,尊敬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奉献;

5. 明礼修身,勤俭节约,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6. 能积极为学生服务,组织开展有益的学生活动;

三、选拔程序

(一)个人报名

加入研究生会宣介纳新群(二维码见附件1),填写《2021级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纳新报名表》(附件2)并于616日晚2000(命名格式为:第一志愿部门+姓名)发送至邮箱:youth_hias@ucas.ac.cn

(二)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院团委和20级研究生会主席部长团成员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名单公示与培养期

团委将在报名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公布入选名单,自公布日起至新生开学为培养期。培养期间,入选成员将共同参与完成所在中心的部分基础工作。

(四)面试考核

培养期结束后,院团委和20级研究生会主席部长团成员将对入选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时间和形式由各部门具体安排,详情由各部门在研究生会宣介纳新群内具体通知。

 

四、其他事项

(一)纳新期间,报名者要严格遵守组织原则,正确对待竞选结果。在纳新过程中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拉帮结派、托人说情等不正当活动;

(二)纳新期间,如发现有任何违规行为,请实名向本次纳新工作负责人反映;

(三)本通知由院团委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与团委负责人联系。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571-86089279

共青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委员会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