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砥砺青春 强国有我”--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1级新生入学赠书学习感悟征稿启事

浏览量:时间:2021-07-13

“砥砺青春 强国有我”--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1级新生入学赠书学习感悟征稿启事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国科大向每位2021级录取研究生发放《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以榜样之光照亮科研之路。为更好地鼓励新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坚定理想信念,以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爱党精神为指引,科研报国,现面向2021级新生征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学习感悟,并评选优秀稿件于杭高院官方平台进行展示宣传,以突出杭高院学子的学习精神与爱党热情。

一、稿件形式及要求

1.可以图文或短视频的形式投稿,包括但不限于读后感、朗诵、微党课等形式,要求以《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为学习对象,以“坚定理想,科研报国”为主题进行创作,可结合所学专业进行发挥,稿件内容建议突出创作者杭高院2021级研究生的身份;

2.稿件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爱国爱党的时代精神,且为本人原创,不侵犯他人各项权益;

3.图文稿件要求图片不少于3张(可出现《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原则上不多于10张),文字不多于3000字,需排版合理,紧扣主题,编辑成一个word文档;

4.短视频稿件时长需适中,原则上不长于5分钟(可出现《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需合理剪辑,紧扣主题,输出为mp4格式(可适当压缩,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二、投稿须知

1.投稿者应为杭高院2021级录取新生,且学习《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后有发自内心的真切感悟;

2.投稿者在稿件完成后建议发布至个人自媒体账号(微博、博客、b站、朋友圈等均可);

3.稿件需满足各项要求并于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正确邮箱,否则视为无效投稿;

4.杭高院拥有来稿作品的使用权,不另付稿酬。投稿人可保留署名权及非营利性使用权。

三、投稿时间及方法

1.投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87日;

2.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iaszhaosheng@ucas.ac.cn

3.邮件主题和附件均命名为:稿件标题+姓名+联系电话。

四、奖项及评奖方式

设优秀图文奖、优秀短视频奖各若干名,所有有效投稿均获得纪念奖。

各奖项将由相关专家从主题相关度、画面美观度、形式新颖度、作品完成度等方面综合评定。

五、优秀稿件展示

优秀稿件将在评选结束后于杭高院官方平台公布并进行展示。如有需要,展示前会向获奖投稿者联系索取更高画质的图片及视频,请妥善保管原始素材并予以配合。

为使展示效果更加理想,如有需要,杭高院可在不改变作者原意的前提下对稿件作适当修改及编辑。

六、奖励政策

纪念奖将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图文奖、优秀短视频奖除证书外还将作适当奖励。证书及奖励将于开学后一并发放。



招生与学位办 学生处

202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