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要闻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宣讲会

浏览量:时间:2020-11-16

今年的十一月九日是全国第二十九个消防安全宣传日。11月15日下午,国科大杭高院特邀请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何飞参谋,为全体新生开展一场消防宣讲会。

宣讲会上,何参谋分别从了解消防、消防安全防范、消防常识讲解、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强调:“如今消防最要关注的问题不是消防员抢险救灾不及时,而是城市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其实,近95%的火灾都是人为原因造成的。由于缺乏防范意识,灭火方式不当,贻误救灾时机,最终酿成惨剧。因此,我们一定要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增强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即使真的面临危险,也能够抓住生机,化险为夷。

何参谋列举的几个典型案例敲响了学生们心中的警钟,也让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生命无价,平安是福。消防安全,谨记于心!

文/陈越倩 项楠;摄/孙汉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