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要闻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

浏览量:时间:2020-11-13

秋冬交替的季节是火灾高发期,为了迎接第二十九个“消防宣传日”,同时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11月12日下午,学生处及后勤总务处联合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转塘站,在学生公寓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杭高院全体学生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演练。

党委书记马里松要求全体师生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加强日常训练,思想上要紧绷,措施上到位。要通过消防安全教育与演练,提高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能力,要掌握危险情况下的逃生技巧。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带领学生对学生公寓等关键区域主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全面自查,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本次演练共分为三个阶段,模拟火灾紧急疏散,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解与灭火实操以及模拟火灾高层逃生。通过此次消防演习,为杭高院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模拟训练,贴近实战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杭高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保障。

                                                                                                文/金桢于;摄/常钦仁 甘琳巧 倪毅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