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要闻 > 正文

杭高院数理学院开展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0-10-12

  新生见面会、师生交流会、走访学生宿舍……新学期伊始,国科大杭高院基础物理与数学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理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行新生始业教育,数理学院院长吴岳良院士,执行院长耿朝强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蔡荣根院士,学院书记马永亮教授出席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新生见面会

         9月19日下午,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数理学院新生见面会在13号楼301举行。


  吴岳良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吴岳良说,学院建设目标是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开放合作、服务国家、提升杭州”的办学理念,与海内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建成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中心、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开放型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耿朝强表示,2020级新生作为第一届研究生,不仅是学院的开门学子,更是杭高院的未来、国家的希望。他勉励新生们在研究生阶段刻苦学习知识,认真思考问题,专心科学研究,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并希望他们学有所成,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

在欢乐融洽的气氛中,全体师生进行了自我介绍,马永亮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杭高院优质的学习、生活、科研环境,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自己学术研究领域方面的中坚。

师生交流会

  10月4日晚,数理学院在13号楼301召开师生交流会,同学们与双聘及全职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向各位老师请教了开学以来在学习、科研方面的困惑,老师们耐心地进行解答并予以指导,鼓励同学们主动练就选择辨析信息和整合利用资源的本领,打破畏难情绪,培养科研兴趣,加快形成引领发展的领导力,让卓越能力为未来导航!

  郭宁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新接触一门学科或一项研究确实很难,有些知识会让你们百思不解,求学的道路和生活一样,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顺水推舟当然轻松自如,但逆水行舟也正是提升自我、磨练品格的最好时机”。

校区考察

  10月5日下午,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实地考察了学院楼宇建设情况并走访了学生宿舍,参观了学生教室。吴岳良对实验室的建设,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要注重阅读室、学术讨论室等功能区的建设,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

  在师生交流环节中,蔡荣根说,这里既有科研院所的优质科研平台,又具备国科大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希望大家在国科大杭高院这片科学沃土上,努力汲取知识营养和精神力量,早日成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力军。

  最后,吴岳良强调,目前数理学院重点参与引力波精密测量技术研究以及引力波宇宙太极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向各位老师多请教学习,把握住时代机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