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习红色经典——国科大杭高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6-22

6月17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红色经典,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13号楼4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姜钊主持,党群工作部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共有包含预备党员在内的30名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首先由姜钊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分别摘选了毛泽东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和《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以及邓小平在《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目前的形势和任务》中的几个章节,为各位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党课。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月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提醒在座的各位同志,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对党的发展历史和主流本质有正确的认识,要时刻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加强理论引导,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谈到17日上午,我国成功发射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感叹我国科技发展速度迅猛的同时,姜钊也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积极投身科研,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之后组织全体与会党员观看微党课视频。在观看《致敬红岩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合格党员》的微视频时,会议室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被视频中讲述的江姐的故事深深折服。为了革命事业,江姐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毅然保守着党的秘密,在被关押于暗无天日的渣滓洞时,她没有丝毫的屈服,那句“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铁做的”,更是体现出为革命甘愿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大家还观看了航天员景海鹏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新一代的年轻人,应该要有自己的理想,应该要时刻提升自己,为了目标不停的努力。在场的各位同学也被他的演讲深深吸引。

会议结束之后,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参会的同学,都对这次独特的主题党日活动深有感触。虽然相隔甚远,但是大家学习收获颇丰,参加线上会议的曹申表示,这是他参加的第一次“云党课”,虽参会形式与以往大不相同,但支部的学习氛围还是那么的熟悉!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翻阅了从万里长征,中国革命再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课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到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青年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强信仰、增信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参加了线下会议的尤崴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100年来,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一点点将我们党发展壮大起来。在建国前,有着像江姐那样为了国家和人民勇于牺牲自己生命的英雄。建国后,在国家的建设发展中,也有很多支撑起各个领域的人才,在自己的领域默默发光发热,让我国逐渐变得更加强大。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生活,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尽一份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更加深入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理论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励志笃学,锤炼科研本领,完成科研任务,为建设成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沈超超 摄/甘琳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