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要闻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大会

浏览量:时间:2020-12-01

11月28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大会在杭高院云艺园区13号楼105教室举行。杭高院基础物理与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姜钊主持。

支部书记姜钊主持

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进行支部委员会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会议通过沈超超、郭旭东、曹申、蒋纪恒等四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候选人竞聘

党员大会后,第一次支委会顺利召开,并对分工进行明确:由郭旭东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蒋纪恒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沈超超同志担任宣传委员,曹申同志担任纪检委员。随后,姜钊带领新一届支委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各支委纷纷表示,将会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贡献力量。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姜钊说,通过这次学习,全面了解了我们党在各项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端正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好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借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沈超超说,这次会议对于中国未来发展,更好立足世界,有着更重大的意义,不仅对政治、经济、文化上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且也将民生福祉提高、生态环境改善上升到新的高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被党描绘的这幅祖国未来建设的宏伟蓝图深深吸引,我相信,作为一名杭高院的学生,我们必将在党的领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为祖国“十四五”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曹申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了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在党的全会历史文献中是第一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变化、着眼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我国“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姜钊;  摄/孙汉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