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我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0-12-29

期末考试季,为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教育,端正考试态度,积极迎接期末考试。近日,我院学生处开展主题为“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时间,“诚信考试”成为了校园里一抹亮眼的元素。在教学楼门口悬挂的“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着参加期末考试的同学以“诚信之本”认真对待期末考试。

与此同时,在教学楼内LED大屏上展示的“诚信考试,逢考必过”的海报,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激励诚信行为。愿通过不断实践,让诚实守信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思想认同和行为追求。

诚,是一种美德,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信,是信守诺言、言行一致、诚实不欺。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诚信应试是作为学生的基本底线,“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备考、诚信应试、严于律己、厚德端行,让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成为展示真才实学的舞台。“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在学生群体中倡导了优良学风考风,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自律意识与文明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自觉自律,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