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杭高院师生观看 “两会”开幕式,学习“两会”精神

浏览量:时间:2021-03-08

3月4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如期召开,杭高院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下分会场、网络直播、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收看“两会”,讨论热点话题。

学生在党员之家集体收看。

3月5日上午9点整,杭高院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在学生党员之家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边观看现场直播一边热烈讨论。师生们对去年在“抗击疫情”“减税降费”“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在听到今年的重点工作时,更是满怀期待,精神振奋。

学生自行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这个历史的交汇点上,“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其中2021年的重点工作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部分提到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杭高院辅导员郑开娣表示深感责任重大,更需苦练内功、潜心育人,用真知、真心、真才教育学生、引导学生、陪伴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辅导员姜钊关注到报告中提到的“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他表示,学生的培养教育仅靠家庭或学校单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多方合力,在之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同学生家长的沟通,共同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

“事非经过不知难”,分子医学院的廖国苗这样说道,在新冠疫情仍全球肆虐的情况下,2021年的两会,势必会成为新的历史里程牌,新时期、新梦想、新征程,拥有大好年华的我们,应当不负韶光,大胆追梦!“建设伟大祖国,我们都有份”,环境学院的范志敏在观看开幕式之后深有感慨,“值此盛会,美好规划,青春年华当努力奋斗!”

学生在教室收看。

起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杭高院师生将持续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强化理论研究,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文/姜钊 郑开娣;摄/王佳琪 张议丹 李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