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开学第一课与班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时间:2022-10-27


1021日,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及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班会在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13号楼110教室如期举行。吴睿老师、何国学老师、段彦辉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郑开娣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李树深校长进行“怀科技报国情,立科研探索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开学第一课。首先,李树深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议程,表明二十大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半年目标进军的关键会议,具有重大意义。

 

接下来,李树深进一步介绍中国科学院的历史与发展进程,中国科学院坚持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而中国科学院大学则担国家使命,育创新人才,坚持科教融合、育人为本。最后对同学们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自我实现提出展望,希望同学们用科学点亮中国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不竭的力量。

 

活动第二阶段, 郑开娣老师主持“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思考“想成为怎样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并倡导同学们给三年后的自己设立学习、技能、生活等多方面的目标。

 


在讨论与交流环节,大家分别通过学生角度与老师角度,探讨什么样的导师和学生是神仙导师和学生。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对老师的希冀,老师也纷纷表示神仙学生没有确切定义,但自律有自己安排或勇于交流的学生往往受到青睐。

接着老师们分别通过分享过往的人生经历,跟大家交流科研中的经验心得,人生体悟等话题,为大家传授经验。

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可以面对面与青年科学家交流提问,受益匪浅,今后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药物科研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唐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