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海思青年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校系列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04-20

各位同学: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征程,党团结领导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历史责任感,特组织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校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学员范围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全体学生干部

二、 培训时间

2021年4月——6月

三、 活动内容与形式

本次团校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活动要求学员参与线下集体活动与线下党课、团课。本次活动线上课程依托钉钉平台组织实施,参与学员登录钉钉系统后进行相关课程的学习。

1.参加线下党课与团课。

2.参加线上课程:根据活动目标与要求,本次活动线上课程包含office工作技巧、思维创新与逻辑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四个专题(详见附件1),学员可自主在课程列表中选择至少三门课程进行学习,课程学习完成情况将通过钉钉系统进行考勤。(操作流程见附件2)

3.参加线下活动:本次团校活动将举办青年运动史馆参观、主题讲座等活动。

4.撰写学习心得:活动结束后,参与学员须结合党史学习收获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以“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的关系为视角,围绕“百年风华正当时,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表达爱国之心、倾吐报国之情、抒发强国之志,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文件命名为“学习心得+姓名+文章题目”发送至邮箱:youth_hias@ucas.ac.cn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在3000字左右。

四、考核认证

1.结业要求

线上课程学习至少3门;参加线下党课与团课至少2次;学习心得1篇;线下集体活动请假不超过2次。

2.认证形式

活动结束后,将向符合结业要求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按照优秀者不超过30%的比例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共青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