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筹)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规程

浏览量:时间:2021-04-07

一、复试原则

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二、复试名单

经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筹)招生领导小组研究,择优确定了复试名单,见附件,如有考生放弃复试资格,则依次递补。

三、招生挂靠单位复试时间和形式

(一)参加计算所复试考生

复试日期:20214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形式:复试采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方式。视频平台腾讯会议。复试全程录音录屏(见附件1)。

请参加复试考生自即日起至4718:00,登录金数据https://jinshuju.net/f/g4gr7h)选报导师。

(二)参加软件所复试考生  

  复试日期:20214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形式:复试采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方式。网络远程视频平台选用科技云会(下载链接:https://cc.cstcloud.cn/download),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下载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index.html)。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调试上述两个软件平台,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进行视频连线测试,确保线上复试各环节衔接顺畅。

四、考生资格审查

请考生准备以下材料。

  1. 《准考证》

  2. 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3. 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 本科成绩单(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

  5. 本人签字的考生承诺书(见附件2,需本人签字)。

  6.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3

7.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有参考价值的材料(自愿提供)

参加计算所复试考生:将以上材料清晰扫描上传至金数据https://jinshuju.net/f/g4gr7h)。

参加软件所复试考生:以上材料12357的扫描件需合并到一个PDF文件中,文件命名格式“基本信息与承诺--姓名”,其他材料命名格式为“材料名称-姓名”,如“简历与自述-张丽”。所有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包发送至shihao@iscas.ac.cn,文件命名为“报考学科专业--姓名”。

五、复试范围

  (一)英语口语测试、学术能力考查和综合素质考察

  1.英语口语测试

  主要测试考生口语能力。

  2.学术能力考查

  (1)掌握专业知识的深度、广度与扎实程度;

  (2)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

  (3)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4)研究兴趣;

  (5)科研能力与创新潜质等。

  3.综合素质考察

  主要考察知识面、思想品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队合作精神及人生观、价值观、学习(工作)状况、沟通表达能力等方面。

  (二)体检与政审

   拟录取后,考生需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含二甲)完成招生体检,并在复试结束两周内寄送纸质体检报告原件。医院有入学、复试、常规体检套餐的,可以使用;没有的,体检项目应包含血常规、尿常规、腹部B超、心电图、胸透项目。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

拟录取考生须于规定时间内寄送纸质《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政治审查材料》(见附件4)原件,填表人处须签名、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提供,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

体检与政审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邮寄地址:

计算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科学院南路6号中科院计算所教育处,联系人:卢老师 ,邮编:100190,电话:010-62524586

软件所:北京市中关村南四街4号中科院软件所研究生部,联系人:汤老师,邮编:100190,电话:01062661032

六、成绩计算及录取

  (一)成绩计算

  1. 复试成绩=英语口语测试成绩×10%+学术能力考查成绩×70+综合素质考察成绩×20%。

  2.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和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

  (二)录取

  本次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按考生总成绩,汇总体检、政审等情况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经杭高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杭高院、计算所和软件所网站公布。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1. 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

  2. 体检不合格

  3. 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

  4.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中有一门不及格

  5. 国家规定的其它不予录取情况。

七、监督和复议

  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招生组提出书面申诉。 拟录取名单经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教育部审核通过后,方为正式录取名单。

计算所电话:010-62524586

软件所电话:010-62661032

杭高院教务部(招生与学位办)电话:0571-86086025

杭高院纪检监察室电话:0571-86080961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监督电话:010-88256714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筹)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