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2年全日制(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第一批)

浏览量:时间:2022-04-02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健康与科学学院生物与医药全日制专业学位(086000)硕士研究生有调剂需求,特发布此公告。

一、报名具体要求:

1.调剂分数线:英语、政治50分;科目三≥75分、科目四≥75分;总分高于生物与医药专业国家线。

2.考生的原报考学科门类代码为08,原报考专业与生物与医药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视为相同。

我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初试科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086000

生物与医药

分子与细胞生物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38生物化学④852细胞生物学

086000

生物与医药

生物信息学及计算系统生物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02数学二④864程序设计

086000

生物与医药

生物工程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38生物化学④852细胞生物学

3.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调剂政策。

二、招生专业及名额:

生物与医药:预计10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4421:00

四、报名要求: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在系统中提交报名信息。根据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预调剂公告已经进行登记报名的考生,也需在研招网系统中报名方可进行调剂。

1.预报名

考生在研招网系统开通之前,可先通过登录杭高院生命学院综合评审系统进行预报名,网址链接http://122.224.251.231/enroll_student/进行考生信息注册及审核材料上传,点击2022年杭高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剂”,请认真填写各项信息,并保证所填数据真实可靠,如因材料虚假或其他不端行为导致的一切后果,由申请者本人承担。

报名须上传下列材料,PDF格式或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M,建议使用谷歌或360极速模式浏览器注册、填报: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请签字后提交扫描件(见附件2;

2)《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见附件3,考生仅需填写表格前5行);

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请签字后提交扫描件(见附件5;

4)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

5)往届生须提交学位和学历证书扫描件,应届本科生须提交教育部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材料;

6)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成绩单扫描件;

7)政审表(加盖公章)扫描件(见附件4)。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拟录取学生须于复试后将原件(密封)寄送至所内。政审表如因疫情等特殊原因无法上传,务必在拟录取阶段提交。

2.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

预报名考生登录研招网或教育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省市选择“北京市”,单位选择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选择189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替杭高院代招方向)中进行申请登记。系统开通时间原则上以研招网通知为准,同时将根据我单位具体情况稍作调整。

3.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学校学院审核考生调剂信息,不受理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调剂申请。学院将从满足调剂复试基本标准的申请者中择优选择进入复试,并尽快通过研招网或者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考生,请考生密切关注自己的电子邮件和电话。

4.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学校学院组织符合要求的考生进行线上远程复试,具体复试时间等内容将通过邮件通知学生。

5.复试通过后,我们将尽快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应按要求登录系统接受拟录取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

电话:0571-86088857

邮箱:yuyueyun@ucas.ac.cn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