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硕、博)招生简章

浏览量:时间:2020-09-24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是经中国科学院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一所高起点、小而精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杭高院继承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校训和“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旨在面向世界前沿科学和前沿技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行科教融合发展。

杭高院在“物理信息”和“生命健康”两大领域建设了7个交叉型二级学院,“引力波宇宙太极实验室(杭州)”和“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重点实验平台已落户,11位两院院士,61位杰青及同层次人才,49位“四青”等国家级骨干人才通过多种方式加盟杭高院。

杭高院将科研与教育紧密结合,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生活条件优越。永久校区选址位于铜鉴湖4A级景区,紧邻地铁6号线双浦站,兼具山水风光和便捷交通。现阶段硕博研究生培养园区为杭高院云艺园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象山支弄1号,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与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比邻而居。

杭高院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备,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奖学金、国科大学业奖学金、杭高院奖学金、杭高院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津贴(简称“三助津贴”)。其中国家助学金、国科大学业奖学金、杭高院奖学金、导师“助研”津贴均100%全覆盖。杭高院专门设立了“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用以奖励优秀研究生新生(5%),标准为:硕士5000/生,博士10000/生,一次性直接发放。

杭高院2021年预计招收200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含推免生100名左右),20名博士研究生(含直博生10名左右)。

欢迎物理、机械、电子、力学、光学、材料、化学、环境、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药学、医学、化学及预防医学/公共卫生、计算机、应用数学及相关专业学生报考我院。

目录中所列计划数仅供参考,以国科大下达2021年的招生计划数为准。具体内容可参照各代招单位公布的招生目录(链接见附件)。



联系人:夏老师

电话:0571-86086025

邮箱:hiaszhaosheng@ucas.ac.cn



教务部(招生与学位办)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