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教职工活动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教工合唱团正式成立

浏览量:时间:2022-10-18

 近日,由杭高院工会组织的首届教工合唱团在文体中心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合练。合唱团成员采取自愿报名及指导老师遴选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活动报名开始以来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教师们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晓平出席成立仪式,仪式后进行首次排练。合唱团聘请浙江音乐学院余汪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


 

 首次合练,余老师给各位合唱团学员讲解合唱的基本理论知识,用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示范如何练习呼吸,同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气息训练。讲授者深入浅出,听课者求知若渴,现场气氛热烈轻松,伴随一曲《萱草花》的练习,大家初步了解发声技巧,努力办好合唱团的意愿更加强烈。

合练结束后大家仍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合唱团不仅对营造杭高院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更为教职工初步了解音乐素养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搭建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共同期待早日拿出激情澎湃的作品。合唱团建设成为杭高院校园文化的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

                                            文字/高   迪

                                            摄影/蔡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