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教职工活动 > 正文

踔厉奋发迎亚运 桃李一堂展风采——国科大杭高院参加2022年杭州市职工气排球赛

浏览量:时间:2022-11-07

2022年杭州市“迎亚运 展风采”职工气排球比赛于11月5日至6日在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分为中青年男子组、中青年女子组,分预赛、决赛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采用28分一局制胜;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前八名,采用三局两胜制。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作为科教融合新型机构,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又一次如约而至,以一场又一场高水平、真风采的比赛记录了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人一如既往的追求与风姿。


01 参赛,是因为……

这场近年来杭州市首届大规模成体系的气排球赛事,关乎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构建,关乎职工业余文化体育生活的丰富,关乎职工气排球运动水平的普及提高,也关乎迎接第19届亚运会的到来,进一步推广全面健身运动。

当然,也关乎我们自己,增进职工间的友谊与沟通,为推动杭城的文明发展进程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或者关乎更深邃的品格:想要描画杭高院人的精、气、神,想要呈现“更快、更高、更强”的风姿;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点燃这个秋天的运动精神,宏大辽阔,又高远深长。

 

02 而我们,……

在每一次发球的瞬间,都打出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每一次起跳的时候,都看到了并肩作战的“你”和“我”的矫健身姿。

我们积极奋进,

我们意气风发,

在运动场馆里,在每周周一和周三下班后的休息时间里,在每一次的固定训练、周末不定时训练和与外单位球队交流学习训练里,我们分组集训、模拟训练,理论学习,研究对手,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杭高院人“只要出发就能抵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留下了真实的汗水和我们的印记。

我们说:

参加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检验运动素养和竞技水平的比赛,更是一次丰富文化生活、展现自身风采的盛会。

我们说:

杭高院人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本次比赛中一览无余。

我们不但要提高自身技术与球技,更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与凝聚力,把全体队员团结在一起,为集体荣誉而战!


我们还想说:

来自杭州市各区县市、大中学校、企事业单位的32支代表队,强手如林。

女队身高不具优势,但配合紧密、攻防进退有据,顺利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男队不抛弃、不放弃,打好每一分,拿下每一分,发扬了“坚持不懈、全力争胜”的杭高院人精神。

当我们看见杭高院常务副院长、工会主席郑崇辉到场观看比赛,听到他的指示:“展风采、重练兵”。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比赛,又不仅仅是一场比赛。

勇立潮头,奋力拼搏。

团结协作,共同奋进。

究治学、成事、成人之至理,也长怀爱国爱党爱人民之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正能量。

见国家一流科教机构敢拼敢打的积极精神,也展现与杭州科创名城、美丽富饶山水城市共融共生、共同拼搏向上、共创辉煌未来的美好愿景。

愿明年,我们的征程继续,我们的风姿更盛,记住每一刻拼搏的自己,都是最美的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人。

 

 

文稿:吴铭钐

摄影:蔡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