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教职工活动 > 正文

唱响主旋律 奋斗新征程——杭高院合唱团献唱二十大知识竞赛

浏览量:时间:2022-12-09

“在茫茫的人海里 我是哪一个,

在奔腾的浪花里 我是哪一朵,

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

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

2022年12月8日,铿锵有力、大气磅礴的歌声从文体中心报告厅传来,杭高院合唱团深情献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为二十大知识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圆满完成了成团以来“首秀”。

为了能唱出磅礴气势和昂扬斗志,团员们团结一心,克服年底工作繁忙等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刻苦排练,积极参与其中,展现了师生们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

祖国是首唱不完的恋歌,祖国是篇写不完的美文!《祖国不会忘记》创作于20世纪90年代,作词家张月潭被科技工作者们为祖国辉煌事业夜以继日、拼搏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一气呵成完成了本首歌的歌词创作。作曲家曹进的谱曲又让整首歌更显坚定有力、浑厚刚强。选择这首歌作为合唱团的首唱曲目,即是对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深深致敬,也是为杭高院新一代科技工作者加油鼓劲,更是对每一个默默奉献的劳动者的赞美。

绚丽的灯光下,27位合唱团团员依次亮相,精神饱满、整齐列队,用满腔热血、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杭高院师生们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大合唱的压轴上演让在场的领导和观众耳目一新,倍感亲切与鼓舞,合唱团将继续唱响红歌,激励杭高院师生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前辈百年征程的艰苦奋斗史,让党的光辉温暖人心,让党的历史铭记于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臧乐迪